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其顿总统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1日 22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1月11日,马其顿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在首都斯科普里的总统府会见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新华社发(亚历山大·科瓦谢斯基摄)

    新华社斯科普里1月11日电  马其顿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11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

    梁光烈说,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中马关系稳步发展。双方高层交往不断,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方赞赏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马方在涉及中国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支持中方立场。中方愿与马方一道,扩大友好交往,深化包括军事关系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伊万诺夫说,马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赞赏中国在国家建设上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在维护国际秩序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国国防部长首次访马意义重大。马方愿加强马中军事合作,深化两国战略互信。

    同日,梁光烈与马其顿国防部长法特米尔·贝西米和军队总参谋长高兰乔·科特斯基举行会谈,就中马两国两军关系、地区安全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梁光烈一行还参观了马军特战团。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斯洛文尼亚总理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
·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斯洛文尼亚国防部长
· 斯洛文尼亚总理会见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
· 梁光烈会见新西兰国防军副司令蒂莫西·基廷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波兰海军司令马泰亚一行
· 梁光烈与马尔代夫国防和国家安全部长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