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3日 19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1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这是金武星向习近平转交朴槿惠的亲笔信。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

    金武星转达了朴槿惠致中国领导人的问候并转交了朴槿惠致习近平的亲笔信。朴槿惠在信中说,中国是韩国重要邻邦,也是战略合作伙伴。我高度重视韩中关系,希望与中方深化互信,加强各领域合作,巩固和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半岛稳定及东北亚和平繁荣作出努力。

    习近平请金武星转达他对朴槿惠和韩国人民的问候和祝福。习近平表示,中韩两国交往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成果丰硕。中韩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重要契机。中方高度重视韩国和中韩关系,赞赏朴槿惠候任总统提出进一步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积极意愿,愿与韩方一道,把握机遇,继往开来,乘势而上,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韩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习近平强调,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符合中韩两国根本利益。解决半岛问题要标本兼治。中方主张通过对话协商均衡解决各方关切,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希望六方会谈早日重启。中国支持半岛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参加会见。 

戴秉国在北京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

    1月22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委员戴秉国22日在北京会见了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

    戴秉国说,朴槿惠候任总统派你作为特使访华,充分显示了她对中韩关系的高度重视。中韩建交短短20多年来,两国关系发展之快、程度之深、涉及领域之广泛,成为邻国之间、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关系的典范。中方愿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与韩方一起规划、开辟中韩关系的美好未来,创造两国关系发展的更大奇迹,造福于两国人民,造福于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详细阅读

陈至立在北京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

    陈至立代表中国女性祝贺朴槿惠当选韩国新一届总统。陈至立说,中韩建交20多年来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实实在在地造福于两国人民,对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也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中韩关系新20年的开局之年,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全国人大将一如既往地推进和加强同韩国国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作出努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强调:坚定不移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
· 习近平:坚定不移发展中俄关系是中国外交优先方向
· 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对昭通山体滑坡抢险作出指示
· 习近平:坚定不移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