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31日与在华外国专家代表和他们的亲属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1日 17时15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温家宝出席外国专家座谈会

    1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在华外国专家代表和他们的亲属座谈,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3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在华外国专家代表和他们的亲属座谈,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听取沙德洛夫、戴维斯、葛潘等外国专家发言后,温家宝说,今天参加座谈会的有长期献身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老专家,也有在教育、科研、文化、卫生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我向各位表示新春祝贺,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大家对中国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提出的宝贵意见。

    温家宝说,中国革命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是全体中国人民奋斗的结果,也包含了外国朋友和专家的贡献。我们不会忘记你们。

    温家宝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对外开放政策。只有开放包容,国家才能富强。外国专家的数量和质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开放和文明程度。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大批外国专家特别是各领域的高级人才到中国工作,为外国专家在华开展研究、合作交流、施展才能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工作条件。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国务委员戴秉国等出席座谈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家外国专家局举行离退休老干部2013年春节联欢会

    2013年1月25日,在一片喜庆气氛中,国家外国专家局离退休老干部2013年春节联欢会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行。国家外国专家局离退休老干部、局机关部各司室、直属单位的同志近百人参加了联欢会。在联欢会上,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首先向离退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离退休老干部们表演了合唱、京剧选段、快板等10余个精彩节目,现场充满了掌声与笑声。联欢会上老干部代表还向国家外国专家局机关服务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颁发了“老干部之友”奖杯。 >>>详细阅读

外国专家代表在北京座谈 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孙奕)“看到中国领导人和外国专家聚在一起,聆听外国专家建议,我感受到了一种希望。”来自坦桑尼亚的哈米斯忆起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5日同外国专家代表座谈的场景,仍感慨尤深。

    作为当天参与同习近平座谈的外国专家代表一员,哈米斯在10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举办的座谈会上高度评价了习近平5日的讲话,并且和到场的其他外国专家一起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

    哈米斯认为,习近平就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作出的相关表述非常重要,因为她认为一些国家崛起的道路并不是那么和平。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温家宝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工作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
· 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稿的意见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八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