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7日 07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2月16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1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戴秉国说,非洲是中国的可靠朋友。近年来,中非关系保持蓬勃发展势头,有力促进了双方各自发展和国际地位提升。中国人民不会忘记非洲人民对中国给予的多方面支持和帮助。我们相信,只要非洲国家保持稳定和团结,走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就一定能够实现非洲复兴的美好蓝图。

    戴秉国表示,中国重视发展与非盟关系,将继续坚定支持非盟在非洲内外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坚定支持非洲联合自强和推进一体化。

    祖马表示,中非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双方建立的伙伴关系堪称典范。中国为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的发展成就极大鼓舞了非洲人民实现发展的信心。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非洲将继续深化与中国的团结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国-非盟第五次战略对话15日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许栋诚)外交部长杨洁篪15日在北京与来访的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共同主持了中国-非盟第五次战略对话。

    杨洁篪说,近年来,中国与非盟关系取得显著发展。双方各层次往来频繁,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非盟委员会加入中非合作论坛,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推出一系列涉非盟合作举措,为双方关系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中方愿与非盟方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拓展在基础设施、农业、人力资源开发、媒体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国非盟关系以及中非关系迈上新台阶,实现合作共赢。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抵京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华
· 外交部长杨洁篪与新任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通电话
· 外交部就非盟提出解决两苏问题“路线图”等答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