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看望柬埔寨太后莫尼列和国王西哈莫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20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生前在北京的住所,看望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国王,欢迎他们回来休养,并向他们拜年。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前往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生前在北京的住所,看望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国王,欢迎他们回来休养,并向他们拜年。

    温家宝说,西哈努克太皇为发展中柬友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永远为人们所缅怀。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国王为密切中柬关系发挥着特殊重要的作用,同样是我们尊贵、信赖的朋友。无论何时,中国一直都有你们温暖的家。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将与柬方继续风雨同舟,携手前行。

    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国王衷心感谢温家宝前来看望,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他们说,西哈努克太皇生前深爱中国,把中国当作第二故乡,这也是他们的心声。柬埔寨王室和政府将继承西哈努克太皇遗志,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柬中传统友好关系。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总理到陕西、甘肃与灾区群众一起过年

    农历腊月二十八至除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陕西省勉县、略阳,甘肃省康县、舟曲等地,驱车行驶720多公里,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这是2月9日,温家宝在甘肃省舟曲县新建居民小区同受灾群众一起吃饺子。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赵承)农历腊月二十八至除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陕西省勉县、略阳,甘肃省康县、舟曲等地,驱车行驶720多公里,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2008年汶川大地震造成陕西汉中、甘肃陇南等地严重受灾;2010年8月8日舟曲又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温家宝十分牵挂这里的灾后重建。当年赶来指导抗灾时,他就说过三年后要再来看望大家。蛇年春节前夕,他专程来到灾区,看到这里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喜气洋洋,感到十分高兴。 >>>详细阅读

温家宝:大力发展流通业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2月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商务部调研并向奋斗在海内外的商务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到商务部调研并向奋斗在海内外的商务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适应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方针,大力发展流通业,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上午9时许,温家宝来到商务部,看望世贸司、合作司、市场秩序司、外资司、欧洲司、亚洲司等司局工作人员,参观了“商务部十周年图片展”,还与我国在厄瓜多尔承建的辛克雷水电站项目、在斯里兰卡投资的科伦坡集装箱码头扩建项目的中外员工进行了视频交流,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 温家宝:大力发展流通业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 温家宝元旦前夕到青海玉树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互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