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勇强调帮扶贫困残疾人 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8日 15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王勇在考察扶贫助残基地、走访贫困残疾人时强调
帮扶贫困残疾人 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5月18日,第23个全国助残日前夕,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来到北京市密云县巨各庄镇,考察葡萄产业协会扶贫助残基地,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他强调,要深入研究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帮扶贫困残疾人。

    今年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帮扶贫困残疾人”。在巨各庄镇,王勇走进葡萄种植大棚,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工作,用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他说,通过产业基地和专业合作社带动残疾人农户生产经营,是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就业的有效做法,应该在残疾人扶贫开发中大力推广。

    王勇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能让8500万残疾人掉队。我国农村仍有1500万残疾人尚未脱贫,与其他贫困人群相比,残疾人的扶贫难度更大。要帮助残疾人及其亲属实现就业或参加生产劳动,使残疾人家庭收入有保障,生活得到真正改善。

    王勇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十分关心残疾人的民生改善。残疾人群体生活状况如何,是衡量各级政府民生工作的重要指标,解决残疾人的贫困问题,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脱困。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勇在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2日,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在国家减灾中心主持召开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在国家减灾中心主持召开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继续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综合减灾和灾害风险管理理念,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的防灾减灾体系,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勇指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国防灾减灾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法规预案体系日益完善,减灾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公众防灾意识逐步增强,成功战胜了汶川特大地震、四川芦山强烈地震等一系列重特大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工作成效显著。 >>>详细阅读

王勇在陕西调研国有企业改革时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 鼓励先行先试
进一步把国有企业改革推向深入

    新华社西安4月27日电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陕西调研国有企业改革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搞好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意义,树立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总结经验,加强顶层设计,鼓励先行先试,努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新突破,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5-26日,王勇在西安深入机械、电子、汽车、航空、航天、兵器、有色等企业,调研国有经济运行和改革情况。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和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稳中求优,努力保持国有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大力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勇:严规铁律真抓实管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王勇: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王勇调研时强调:进一步把国有企业改革推向深入
· 王勇:严字当头 狠抓落实 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