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就俄克拉何马州遭严重风灾向奥巴马致慰问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2日 08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就美国俄克拉何马州遭受严重风灾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美国俄克拉何马州遭受严重龙卷风灾害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向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

    同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也分别向美国国务卿克里致慰问电。  

习近平会见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时强调
中非要携手为共同实现发展振兴而团结奋斗

    5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

    习近平表示,莫桑比克是中国在非洲的“全天候”朋友。在双方几代领导人共同关心下,中莫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今年3月,我同总统先生在南非德班进行了坦诚深入和富有成果的会见,达成许多共识,中方愿同莫方认真落实有关成果,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京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

    5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

    习近平高度评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150年来在国际人道主义事务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感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积极参与中国人道救援。习近平表示,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人道主义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相信红十字精神将不断发扬光大。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拉关系开启新篇章--解读习近平访问拉美三国
· 习近平21日在四川芦山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
·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习近平主席美洲之行答记者问
· 习近平将访墨西哥等三国 并赴美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 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