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5日 18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俄关系正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今年3月在莫斯科会晤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协议。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方投资、能源、地方、人文、执法安全等各领域合作都取得积极进展,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更加密切。中方支持俄方举办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习近平表示,我珍视同普京总统的个人友谊和相互信任。中方愿本着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精神,同俄方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合作。

    习近平向普京介绍了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再次对俄方的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

    普京表示,俄中关系无论在互信程度还是在合作质量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发展俄中关系具有长远战略意义。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落实好访问取得的重要成果。我高度重视两国元首的建设性友好关系,愿同你保持定期交往,期待着在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圣彼得堡峰会期间同你再次会晤。祝愿中国各项建设事业继续顺利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均处于国家建设的关键阶段,有许多相通或相似的理念,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双方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总体规划,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抓好重点领域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中方支持埃塞俄比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

    6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第一次会晤。这是会晤后,习近平与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美国安纳伯格庄园6月7日电(记者陈贽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第一场会晤。会晤结束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习近平表示,刚才,我同奥巴马总统进行了第一场会晤,就各自国家的内外政策、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 习近平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及访问团成员
· 习近平现场观看飞船发射 李克强刘云山观看实况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出访拉美和中美元首会晤
· 记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安纳伯格庄园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