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2日 13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时强调
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的罗马尼亚总理蓬塔。

    7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的罗马尼亚总理蓬塔。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习近平表示,中罗是真诚相待、彼此支持、相互理解的老朋友、好朋友,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情谊,两国关系始终发展良好,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中罗友好的政治优势是不断推进务实合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两国在实现国家发展、改善民生方面目标一致,中方愿同罗方一道努力,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为中罗友好关系的发展增添新亮点,注入新动力,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层面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的建立为拓展中国同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的各领域合作搭建了新平台。这一合作具有生命力和吸引力,符合各方发展需求和共同利益。中方愿同中东欧十六国一道,不断探索合作方式,充实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规模和水平,推动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使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蓬塔表示,罗中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促进了罗马尼亚的发展。罗方愿做中国在欧洲最好的合作伙伴,希望以明年罗中建交65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使两国友好代代相传。罗方将继续为中东欧国家与中国的合作以及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出席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总统朴槿惠
· 习近平:全面推进合作 推动中韩关系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