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7日 19时50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时强调
以务实合作拉紧利益纽带
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7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李克强说,中白是相互信赖的好伙伴,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始终给予对方坚定支持。昨天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开启了中白关系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愿与白方密切高层往来,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不断充实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李克强指出,中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面对世界经济低迷,两国贸易额逆势而上,表明双方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中方期待与白方扩大贸易投资、科技、能源、人文等领域合作,将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等大项目打造成合作的支柱和新亮点,以合作拉紧利益纽带,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新贡献。

    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高层互访,深化各领域合作,推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白方欢迎中国企业参与白经济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会谈时强调
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构建亚洲合作新纽带

 

    7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我今年5月访巴时,总理先生作为候任总理热情参与接待,就任后首访首站选择中国,充分表明巴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新形势下,中巴关系更具战略意义,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中国政府将中巴关系置于外交优先方向,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

 

    7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

    李克强说,中印是合作伙伴和重要邻邦,彼此和睦相处、共同发展,是两国之福,亚洲之幸,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与印方增进战略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促进信息消费
拉动国内有效需求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 李克强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深化全方位合作
· 李克强重要批示:加强汛期灾害防范应对|紧急通知
· 李克强在广西考察:坚持稳中求进 继续稳中有为
· 李克强:统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