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高丽会见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的外国政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9日 19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张高丽分别会见出席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外国政要

    新华社贵阳7月19日电(记者 侯丽军、王橙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9日在贵阳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和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尼瓦探隆。

    张高丽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中方希望通过举办论坛,普及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7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贵阳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在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时,张高丽说,中瑞建交早、关系好、合作多、成果丰。中瑞达成自贸协定具有重要意义,对发展中瑞关系是重大利好。两国有关部门应结合双方需求和优势,全面拓展务实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环保、国土、城镇建设等领域合作。中国广阔的市场和瑞方先进的理念、发达的技术结合起来,将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7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贵阳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在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时,张高丽说,多米尼克是中国真诚的好朋友和值得信赖的好伙伴。中多应以明年建交1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同总理阁下今年6月会晤时达成的共识,抓好务实合作项目,加强两国人文交流,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7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贵阳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在会见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时,张高丽说,中汤同为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汤友好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稳定与发展。中方愿同汤方一道,以今年建交15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汤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张高丽说,多米尼克和汤加都是小岛屿国家,中方充分理解小岛屿国家在气候变化上的特殊处境和关切,愿同小岛屿国家加强对话和交流,共同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7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贵阳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尼瓦探隆。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在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尼瓦探隆时,张高丽说,中泰两国地缘相近,血脉相亲,文化相通。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发展同泰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愿同泰方一道,充实两国关系内涵,打造合作新亮点,使中泰友好在新时代不断得到传承并发扬光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高丽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芦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主持召开四川省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研究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后,于22日实地考察了芦山县老县城等重灾区和青仁乡集中安置点,与灾区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并与四川省、市、县负责同志专题研究了有关事项。24日下午又在京主持召开四川省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研究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在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住建部和四川省作了贯彻意见发言后,张高丽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十分关心,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迅即奔赴灾区指挥抗震救灾,习近平总书记亲赴灾区看望受灾群众,就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重要指示。 >>>详细阅读

张高丽在内蒙古调研:化解产能过剩 加强环境保护

    5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赴内蒙古自治区调研。这是5月13日,张高丽到包钢宽厚板生产线和无缝钢管生产线调研。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5月13-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赴内蒙古自治区调研,了解经济运行、结构调整、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考察了包钢、京东方、神华、鄂尔多斯羊绒集团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科技人员进行深入交流,13日晚,主持召开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对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张高丽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忧。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在稳定增长、提高效益中实现良好开局。要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集中有限财力,支持有市场、有产品、有效益企业的发展,支持民生工程和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把钱用到刀刃上。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高丽在四川调研
· 张高丽在川调研经济形势 部署芦山震后重建工作
· 张高丽观看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回收实况并宣读贺电
· 张高丽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
· 张高丽等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神十回收实况
· 张高丽会见俄罗斯基础元素投资集团董事长杰里帕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