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8日 21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郭声琨在天津调研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努力构建鱼水情深的和谐警民关系

    新华社天津8月18日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组织开展好公安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公安部党委日前决定,每名部党委成员都要确定一个公安基层单位,面对面听取基层民警和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找出找准基层反映集中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17日、18日深入天津市乡镇、社区村庄和公安基层单位,就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进行调研。

    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使公安工作更多地惠及民生、服务百姓。要把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和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始终把打击矛头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活动,既要重视大案要案,也要重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小案件,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首要价值追求,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让人民群众从公安执法活动中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培育优良警风作为根本任务抓好抓实,坚持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努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公安队伍,不断提高公安机关公信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郭声琨在会见电影《警察日记》主创人员时强调
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
不断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3日下午在京会见电影《警察日记》主创人员时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通过学习郝万忠等公安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详细阅读 

第十六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揭晓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吴杰)第十六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颁奖大会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武警部队第一政治委员郭声琨出席大会并颁奖。

    第十六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是:宋永科、黄跃远、王慧成、王兴坤、王志强、黄国祥、金永革、王陈万、徐春德、李进明。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在京会见新西兰移民部长迈克尔·伍德豪斯
· 郭声琨强调: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
· 郭声琨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内务部部长苏兰奇耶夫
· 孟建柱、郭声琨在京会见老挝公安部部长通班
· 郭声琨4日在京与伊朗内政部部长纳贾尔举行会谈
· 郭声琨28日在北京会见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