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在黑龙江省考察指导防汛抗洪和农业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9日 17时45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汪洋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强调
落实防汛抗洪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加大防灾减灾力度夺取秋粮丰收

    当前正值东北地区防汛抗洪和秋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月16日至19日在黑龙江考察指导防汛抗洪和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汛抗洪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要加大农业防灾减灾力度,着力抓好秋粮生产,努力夺取秋季农业丰收。

    近期,松花江、黑龙江流域发生了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多处河段发生险情。汪洋来到松花江干流堤防,详细了解汛情险情和防洪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近期东北地区仍有降雨过程,江河水位还可能上涨,要立足最为复杂情况、最为困难局面,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各项举措,做好应对更大洪水的充分准备。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做好堤防巡查防守,及时发现并科学处置各类险情,提前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确保江河干堤不决口,确保大中型水库不垮坝。

    黑龙江是全国粮食总产量最大、调出量最多的地区,汪洋十分关心黑龙江秋粮生产。他先后到富锦市、农垦建三江管理局等地,实地察看水稻、玉米长势,了解灾害影响。他指出,当前秋粮长势总体较好,要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积极防范后期可能出现的寒露风、早霜等灾害。黑龙江“两大平原”是全国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汪洋强调,要认真组织好改革试验,积极推进农业生产适度规模化、科技应用普及化、服务经营社会化、产业链条一体化、进一步提高发展的可持续性,努力为全国现代农业建设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汪洋还深入伊春市基层林业经营站所,详细了解森林抚育、天然林保护和利用情况,实地察看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深化林业改革,着力改善林区民生,不断提高林业发展水平,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汪洋: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坚决打好抗旱防汛减灾攻坚战

    目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发展,北方部分地区出现较大汛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当前抗旱防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对做好抗旱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8月11日,针对松花江流域发生大洪水,李克强总理要求国家防总在继续抓好南方高温干旱防御应对的同时,要加强对东北松花江等流域防汛工作的指导支持,督促落实防灾抗灾救灾责任制,科学调度水利枢纽工程,做好干流堤防查险、除险和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8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再次主持召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分析抗旱防汛形势,通过视频听取贵州、黑龙江两省抗旱、防汛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详细内容>>>>

    汪洋强调:全力以赴打好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近期,南方部分地区由于降雨偏少、持续高温发生了严重干旱,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此十分关切,要求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确保城乡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生产。7月31日至8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汪洋到旱情较重的湖南省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受旱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抗旱责任制,强化抗旱举措,千方百计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努力满足工农业生产及生态用水,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详细内容>>>>

    汪洋强调: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夺取全年农业丰收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5日至26日在吉林调研时强调,当前正是防汛抗洪紧要时期,也是秋粮等农作物生长关键季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抓好防汛抗洪和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千方百计夺取农业丰收,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汪洋出席国家防总抗旱防汛专题会议
· 汪洋: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坚决打好抗旱防汛减灾攻坚战
· 汪洋强调:全力以赴打好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 汪洋强调: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夺取全年农业丰收
· 汪洋强调: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这件大事抓实抓好
· 汪洋主持召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