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参观公安机关党的群众路线优良传统图片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3日 09时16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郭声琨在参观公安机关党的群众路线优良传统图片展时强调
铭记光荣历史 发扬优良传统 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8月22日参观了正在公安部举办的公安机关党的群众路线优良传统图片展。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光荣历史,发扬优良传统,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图片展以“人民在我心中”为主题,共分四个部分,以史料为主,图文并茂地系统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基本知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公安工作坚持群众路线的发展历程和公安机关践行群众路线涌现出的英雄模范。

    11时30分许,郭声琨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在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前,在新中国人民公安事业的奠基人罗瑞卿、杨奇清践行群众路线的感人故事前,在东莱派出所、枫桥经验、济南交警的展板前,在马人俊、任长霞、刘长锁等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介绍前,在反映公安机关以民意为导向有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动画面前,在记录公安民警面对自然灾害奋不顾身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感人镜头前,郭声琨不时神情专注地驻足观看,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郭声琨动情地说,这些珍贵的画面和资料,为我们上了一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党课,使我们的心灵和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生命线。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党的群众路线在公安工作中的具体体现。长期以来,公安机关坚持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重、以最广大人民利益为念,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凯歌,为我们留下了永远珍惜传承并发扬光大的宝贵精神财富。

    郭声琨强调,当前,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党章为镜、以群众期盼为镜、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党和公安机关的光荣传统为镜,扎实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展由公安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为期三个月。图片展将设立网上展厅,并将在上海公安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展出。(周栋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 郭声琨在京会见新西兰移民部长迈克尔·伍德豪斯
· 郭声琨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内务部部长苏兰奇耶夫
· 郭声琨4日在京与伊朗内政部部长纳贾尔举行会谈
· 郭声琨28日在北京会见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