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源潮会见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外国政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21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记者王慧慧 李晓玲)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日在乌鲁木齐分别会见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塔吉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达夫拉托夫、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贡其格道尔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

    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乌鲁木齐会见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李源潮会见萨特巴尔季耶夫时说,中吉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合作,安全上密切配合。当前两国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建议双方从战略高度统筹规划两国务实合作,抓紧制定中吉毗邻地区合作规划纲要,加快大型跨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顺利实施。

    萨特巴尔季耶夫表示,吉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进一步密切吉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包括地方合作。吉方欢迎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吉进行国事访问,相信此访将把吉中关系提升至新的水平。

    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乌鲁木齐会见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塔吉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达夫拉托夫。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李源潮会见达夫拉托夫时说,今年5月,两国元首决定建立中塔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应全面推进经贸、能源、农业等领域合作,加强互连互通,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达夫拉托夫表示,塔中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愿与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友好互利合作。

    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乌鲁木齐会见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贡其格道尔吉。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李源潮会见贡其格道尔吉时说,中蒙是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经贸互补性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对蒙关系,愿加强中蒙矿能资源、基础设施、农牧业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贡其格道尔吉表示,中国的发展给蒙古及周边邻国带来重要机遇,蒙方希继续深化和扩大两国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

    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乌鲁木齐会见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李源潮会见克拉克时说,中国将继续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工作,积极参与国际发展议程,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

    克拉克表示,中国发展为世界减贫和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希深化与中国的互利合作。

    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乌鲁木齐会见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尼泊尔前议长内姆旺。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当天李源潮还会见了尼泊尔前议长内姆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参加有关会见。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开幕
李源潮、张春贤出席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2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并讲话。李源潮指出,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潮流方兴未艾,亚欧国家应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张春贤指出,中国-亚欧博览会已成为中国和亚欧众多国家经济合作的平台、人文交流的桥梁、共赢发展的助推器。新疆愿与亚欧各国共享发展机会,共同谱写新丝绸之路美好篇章。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 李源潮张春贤出席
·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6日在北京会见欧洲客人
· 李源潮23日与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举行会谈
·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京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