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发表贺词:中国将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15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视频贺词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于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纪念活动上发表了视频贺词。

    习近平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潘基文秘书长提出的“教育第一”的倡议表示坚定支持。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继续响应联合国的倡议。中国有2.6亿名在校学生和1500万名教师,发展教育任务繁重。中国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扩大投入,努力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努力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中国将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推动人类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起,旨在调动国际社会对教育的广泛支持,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和全民教育目标。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选择了10个教育发展取得突出成就的国家作为倡导国,中国是其中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
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同志学习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同志学习。

    兰辉同志生前是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2013年5月23日,他在检查乡镇道路和安全生产时不幸坠崖,因公殉职。 >>>详细阅读

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会谈时强调
真诚友好 互利共赢 不断推进中委战略伙伴关系

    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马杜罗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加强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及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习近平表示,委内瑞拉是拉美地区重要国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很好。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为推动中委关系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我们十分怀念他。中方赞赏马杜罗总统和委内瑞拉新一届政府继承查韦斯总统对华友好政策,将发展委中关系作为外交优先目标。当前,中委关系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时期。双方应该深化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参加并指导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
· 习近平就巴基斯坦发生强震向巴总统致慰问电
· 习近平强调: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 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的贺信
· 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 习近平致信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