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19时53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
国家主席朱马里时强调
深化中老关系与务实合作 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李克强说,当前中老两党两国关系不断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同你举行的会谈富有成果。中方愿与老方密切高层交往,推进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和地方交流,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李克强表示,第八届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即将举行,中国期待同与会各国共谋地区的和平发展合作大计。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年来合作成果丰硕,本地区国家和人民都从中获益。对东盟奉行睦邻友好政策是中国长期坚持的战略选择。我们愿与东盟各国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打造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推动互联互通建设,加强金融合作,携手开展海上合作,使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希望老挝一如既往为加强中国—东盟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朱马里说,在中国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老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支持和帮助,对近年来双边互利合作成果感到满意。希望双方结合各自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老中铁路等大项目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老投资兴业。老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老中关系和东盟—中国关系不断提升到新水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出台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措施
再取消一批评比达标表彰评估项目
听取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措施,再取消一批评比达标表彰评估项目,听取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抗旱防汛、粮食生产形势汇报并部署秋季农业重点工作
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抗旱防汛、粮食生产形势汇报并部署秋季农业重点工作,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讨论通过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务院决定的试验区域内暂停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为政府给企业更多投资“拍板权”叫好
· 简政放权再提速 我国取消下放221项行政审批
· 李克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政府硬任务硬承诺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
决定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 李克强就巴基斯坦发生强震向巴总理致慰问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