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民大附中迎百年华诞 习近平回信祝贺全校学生 李克强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16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迎来百年华诞 
习近平给全校学生回信表示祝贺  李克强作出批示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 吴晶 赵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全校学生回信,就学校迎来百年华诞向同学们和全校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作出批示。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100周年校庆前夕,该校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50个少数民族的1800名学生给习近平写信,汇报他们在首都北京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得知同学们朝气蓬勃、富有理想、精进学习、团结友爱,感到十分欣慰。

    习近平指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面向各少数民族地区招生的民族中学,自建校以来,培养了大批少数民族优秀人才,他们在各条战线上为人民解放、国家发展、民族团结、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继承光荣传统,传承各民族优秀文化,承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着力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克强在批示中指出,民大附中历经百年风雨,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各族优秀青年。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爱国、团结、奉献的光荣传统,传承各民族优秀文化,立德树人,笃志好学,砥砺前行,造就更多维护民族团结、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材。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前身为国立蒙藏学校,成立于1913年。建校以来,学校培养了大批坚定拥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献身民族地区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杰出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全校学生的回信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的全体同学们:

    你们好!

    你们给我的来信收悉,得知同学们朝气蓬勃、富有理想、精进学习、团结友爱,我感到十分欣慰。

    在你们学校建校100周年之际,我向你们和全校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面向各少数民族地区招生的民族中学,自建校以来,培养了大批少数民族优秀人才,他们在各条战线上为人民解放、国家发展、民族团结、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我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奋斗历程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非凡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我国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学校继承光荣传统,传承各民族优秀文化,承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着力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习近平

    2013年10月1日

习近平抵达印尼巴厘岛出席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0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即将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欢迎的人们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0月5日电(记者 余谦梁 孟娜)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抵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即将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当地时间17时1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冯慧兰、巴厘省省长马德欢迎。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10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来西亚国家皇宫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吉隆坡10月4日电(记者 黎藜 陈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马来西亚国家皇宫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习近平对哈利姆说,1974年,陛下担任马来西亚第五任最高元首期间,中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我们对此表示钦佩。明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回顾过去,在两国几代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马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展现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马来西亚已成为中国在东盟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合作日益紧密,共同利益日益扩大。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印尼巴厘岛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 习近平会见萧万长一行 强调两岸应加强交流合作
· 习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亚会见智利总统皮涅拉
· 习近平抵达印尼巴厘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