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高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20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刘华)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

    张高丽说,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和总理的大力推动下,两国能源合作快速发展,形成了中俄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能源战略新格局。我们此次会见,是在日前举行的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基础上,进一步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作能源方面的准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充分发挥双方在地缘、资源、市场、技术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推动两国在石油、天然气、核能、煤炭、电力、新能源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地促进两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谢钦表示,中国是俄罗斯可信赖的能源战略合作伙伴,俄方将坚定致力于扩大和深化对华全方位的能源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张高丽与俄副总理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10月15日,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做准备。这是会谈后,张高丽与德沃尔科维奇共同签署《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纪要》。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张艺)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做准备。

    张高丽说,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首选俄罗斯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和普京总统的会晤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元首共识将推动中俄友好合作发展达到新的阶段和更高的水平。 >>>详细阅读

张高丽和委内瑞拉总统出席中委高委会会议闭幕式

    9月22日,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出席会议闭幕式并致辞。闭幕式前,张高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杜罗。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刘华)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2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出席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张高丽在致辞中首先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2001年建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委关系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显著扩大,在涉及各自核心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与支持。中委两国已经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郑天翔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习近平李克强等送别
· 张高丽将访问新加坡并主持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
· 张高丽与俄副总理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 第四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