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德国巴符州德中友协主席等德国友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8日 18时41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10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巴符州德中友协主席多尔德等德国友人。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巴符州德中友协主席多尔德等德国友人。

    23年前,李克强担任全国青联负责人时曾率代表团访问德国,当时从事德国青年工作的多尔德等人接待了李克强一行。今年5月李克强访德时,多尔德等专程到柏林欢迎李克强访德。

    李克强欢迎德国友人来华,亲切询问他们的近况,赞赏他们60多次访华,始终如一致力于中德友好工作。李克强说,这20多年来,中德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德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人民的支持,离不开两国民间友好力量的参与。希望大家继续推动中德民间外交,为两国人民增进了解与互信,扩大友谊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李克强对随行的德国青年代表说,青年是中德两国的未来,也是中德关系的未来。青年工作是着眼未来的工作。今后我们应继续支持和鼓励两国青年到对方国家学习、实践,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友人们感谢李克强会见和对他们的关心与鼓励。多尔德表示,德中友协愿为扩大两国合作多做实事,此访期间将同中国对外友协签署长期协议,安排中国护士赴德开展职业培训并短期工作,以此为中国养老事业培养人才,提供支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巩固中蒙睦邻友好 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10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蒙古国总理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中蒙互为重要邻邦,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全面发展,深度广度前所未有。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睦邻友好的外交方针,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这也是中国发展同周边国家关系的基本理念。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与阮晋勇会谈:海、陆、金融合作三头并进

    10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内越南总理府同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克强出席阮晋勇在越南主席府广场为他举行的隆重的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河内越南总理府同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就深入发展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李克强说,作为友好邻邦,保持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繁荣,双方要把握好两国关系的战略大方向,坚持走互利共赢的合作道路。努力创新思维,破解南海这一两国关系中唯一的历史遗留问题。这次双方达成共识,同时成立海上、陆上、金融三个联合工作组,并于年内启动工作,并行推进三大领域的合作。这是中越关系面向未来取得的重要突破,尤其是成立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发出双方愿通过合作解决难题的积极信号。中越共识和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方愿与越方沿着海上、陆上、金融三条主线统筹推进合作,相互促进,实现互利共赢。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东盟十国经贸部长访华团
· 李克强举行仪式欢迎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
· 李克强:巩固中蒙睦邻友好 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
· 李克强同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共同会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