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举行 刘云山会见获奖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20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7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获奖代表,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向全国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吴晶 华春雨)在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7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获奖代表,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向全国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刘云山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工作者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采写好的报道,展现新的风貌,为促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新闻工作者来说是施展才华的机会,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希望新闻工作者始终坚持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再立新功。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与呼。要始终坚持新闻的真实性原则,坚守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决抵制虚假报道、有偿新闻,树立新闻宣传工作良好形象。要始终坚持服务人民为本,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心灵深处,贯彻“三贴近”要求,坚持不懈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深入基层一线,把更多的镜头、版面对准普通群众,把新闻写在广阔大地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会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加会见,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刘奇葆在讲话中指出,新闻战线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刘奇葆强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推进新闻报道改进创新,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度、效,扎实有效地改进文风,增强新闻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要自觉秉持社会责任和职业道德,真实、准确、全面、客观传播信息,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尊重、赢得人民赞誉。

    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在会上致辞。人民日报范正伟、新华社李柯勇、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温宝明、上海广播电视台朱晓茜等4位获奖代表先后发言。中央有关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中央新闻单位及其他在京新闻单位代表共约350人参加会议。

刘云山强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10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北京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华春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30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聚焦“四风”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在座谈会上,大家反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逐步深入,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体现整风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展现了党内生活的新气象,前一段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积累的经验为做好下步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础。>>>详细阅读

纪念杨勇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刘云山出席

    10月28日,纪念杨勇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宣良)纪念杨勇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2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在会前会见了杨勇同志亲属。

    杨勇同志曾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秘书长、常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云山出席中央党校秋季进修班毕业典礼
· 中国气象局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刘云山讲话精神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
· 刘云山强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
· 刘云山出席纪念杨勇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