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21时11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汲取事故教训 筑牢科学管理的安全防线

    在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之际,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不能踩的“红线”。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汲取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教训,筑牢科学管理的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创新安全管理模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监管执法和应急处置能力。他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经常性开展安全检查,搞好预案演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有关方面要把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迅即开展行动,着力查错补漏纠弊,特别是在重点领域和行业要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千方百计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总理对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闪爆事故作出重要批示

    22日上午,青岛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发生闪爆。事故发生后,李克强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踪受伤人员,核实伤亡情况,深入排查控制危险源,密切监测周边环境,防范次生事故。妥善做好各项善后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深刻总结教训,加强检查督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务委员郭声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工作组赴吉林处置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这次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令人十分痛惜,教训十分深刻。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伤员救治、次生灾害防范、善后安抚,同时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与埃罗会谈: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 李克强就曼德拉不幸逝世向南非总统祖马致唁电|视频
· 李克强对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 李克强:推动中美开展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合作
· 李克强陪同英国首相卡梅伦参观国家博物馆
· 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习近平李克强等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