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杨洁篪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四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7日 00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6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与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高级官员出席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四次会议。新华社记者李启华摄

    新华社开普敦12月6日电(记者高原)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四次会议6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有关高级官员出席。各方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反恐、网络信息安全、交通运输安全以及叙利亚、阿富汗、伊朗核、非洲等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会议开始前,与会各国代表全体起立,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默哀。

    杨洁篪在发言中首先就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

    杨洁篪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深刻复杂的变化,安全问题面临新形势、新挑战。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国家的领军者、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促进者、合作与共赢的积极倡导者。五国要落实好今年3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德班会晤达成的共识,加强团结与合作,发出金砖声音、贡献金砖智慧、提出金砖方案,共同倡导“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共同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共同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在事关发展安全的重大问题上加强协调与配合,推动在战略安全领域的合作走实、走深。

    杨洁篪表示,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将于明年5月在中国上海举行。中方愿以此为重要契机,与有关各国一道,促进亚洲地区共同安全和发展繁荣。

    各方一致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金砖国家应该加强协调与协作,提升在全球事务中的发言权和影响力,倡导并推动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

    会议决定,成立金砖国家网络安全问题工作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杨洁篪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四次会议
· 杨洁篪就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
· 杨洁篪2日会见来华访问的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朱达
· 杨洁篪将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并访伊朗
· 杨洁篪在京会见来华访问的厄瓜多尔外长帕蒂尼奥
· 杨洁篪会见韩国总统府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