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美国商务部长、贸易代表和农业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20时06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美国商务部长、贸易代表和农业部长

    12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美国商务部长、贸易代表和农业部长。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和农业部长维尔萨克。

    李克强说,中美建交35年来合作不断扩大,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希望双方始终从大局和长远看待两国关系,抓住机遇,深挖合作潜力,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表示,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是中国坚定不移的前进方向,也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双方要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中方期待美方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良好环境。希望双方以务实进取、互谅互让的精神加强对话沟通,推动此次商贸联委会取得积极成果,进一步深化中美经贸合作。

    美方三位部长表示,美中保持强有力的经济关系对双方都至关重要。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广泛,前景广阔。美方十分尊重中国和中国人民,愿与中方开展坦诚对话和沟通,共同规划并且不断扩大贸易、投资、电信、农业、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合作,妥善解决合作中遇到的问题,使两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汲取事故教训 筑牢科学管理的安全防线

    在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之际,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不能踩的“红线”。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汲取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教训,筑牢科学管理的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创新安全管理模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监管执法和应急处置能力。他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经常性开展安全检查,搞好预案演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有关方面要把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迅即开展行动,着力查错补漏纠弊,特别是在重点领域和行业要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千方百计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时强调
推动中美开展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李克强说,中美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本质是要处理好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同最大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中美经济将长期保持很强的互补性,合作远大于竞争。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拓展共同利益,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力推四大重点生态工程 构筑绿色保护屏障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推进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
建设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京津风沙源治理、
全国五大湖区湖泊水环境治理等一批重大生态工程
· 李克强会见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