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强调:努力建设一支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4日 18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郭声琨在武警部队党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
强调努力建设一支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张东波)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武警部队党委第一书记郭声琨1月4日在武警部队党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武警部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推进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郭声琨要求,武警部队要始终坚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融入血脉、化为灵魂,确保军魂永不变、军旗永向党。要始终坚持以加强能力建设为核心,统筹推进力量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军事训练变革,不断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要始终坚持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保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依法从严治警方针贯穿于部队正规化建设的全过程,不断提升部队建设正规化水平。要始终坚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关键,努力使部队各级党委成为部队建设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断提升部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郭声琨: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捍卫者

社会稳定、国泰民安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就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公安机关作为武装性质的国家治安行政力量和刑事司法力量,肩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 >>>详细阅读

郭声琨强调:加快推进公安改革 激发社会创造活力

 新华社郑州12月29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2月29日在河南调研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改革目标和任务,紧紧抓住影响和制约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的重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尊重基层首创,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使各项公安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郭声琨先后来到社区和公安基层所队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和公安民警座谈,听取意见建议。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民意导向警务理念,完善民意导向工作机制,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使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要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牢固树立维护秩序与激发活力并重的理念,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工作,不断研究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在维护社会稳定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激发社会活力中推动公安工作改革。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郭声琨: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捍卫者
· 郭声琨强调:加快推进公安改革 激发社会创造活力
· 郭声琨与俄罗斯联邦内务部部长科洛科利采夫举行会谈
· 郭声琨与俄罗斯联邦内务部部长科洛科利采夫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