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加强队伍和能力建设 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9日 17时08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汪洋在武警森林指挥部考察调研时强调
加强队伍和能力建设
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1月9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武警森林指挥部考察调研,慰问武警森林部队官兵。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9日到武警森林指挥部考察调研,慰问武警森林部队官兵。他高度评价武警森林部队在林业资源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防火能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

    汪洋指出,当前正值冬季森林防火的紧要时期,部分地区降水持续偏少,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上春节临近,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等野外用火将急剧增多,发生森林火灾的危险性将明显增大。各地要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加强军地协调、警民联动,加强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理,做好预警监控和应急值守,抓好防火物资储备,做到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让林区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汪洋听取对进出口形势和外贸转型升级的意见和建议

    新华社杭州1月3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3日在浙江义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和企业对进出口形势和外贸转型升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进出口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培育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

    汪洋指出,2013年我国对外贸易克服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但是我国对外贸易结构不合理、科技含量低、质量和效益不高等问题仍然突出,存在大而不强、大而不稳等隐忧。必须着眼长远,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大力培育自主品牌,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贸易方式,提升实体经济的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增强对外贸易发展后劲。 >>>详细内容

汪洋: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7日在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他强调,电子商务是综合性、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对扩消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就业、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抢占未来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汪洋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在工业、农业、商贸流通等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一批知名企业迅速崛起,但也存在着增长方式粗放、质量效益不高、行业秩序不规范等问题。各地方、各有关部门要正确把握电子商务发展态势,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强顶层设计,夯实基础工作,为我国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汪洋听取对进出口形势和外贸转型升级的意见和建议
· 汪洋: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
· 汪洋:依靠改革创新推进扶贫开发和现代种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