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京会见美国《科学》杂志主编麦纳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3日 20时13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美国《科学》杂志主编麦纳特时强调
 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科学》杂志主编。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科学》杂志主编。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科学》杂志主编麦纳特,就科学技术、航天、教育、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李克强表示,尊重科学、尊重知识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当今时代,科学技术不仅关乎经济社会发展,而且事关民生改善。希望《科学》杂志继续支持中国科技事业进步,促进基础科学研究,向国际社会积极传播中国科学界的声音,扩大中外科研成果交流互鉴。

    李克强指出,科技发展对于促进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至关重要。过去的一年,中国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克服诸多困难和挑战,实现经济稳中向好,其中科技创新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新形势下,我们将深化改革,冲破体制机制制约,把人的创造力作为推动创新的核心,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促进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

    麦纳特祝贺中国嫦娥三号不久前成功登月,祝愿中国在航天、空间探索等领域取得更大成就。她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科学,充分利用科学技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全球性挑战,开展对外科学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培养科技人才,这将有力促进中国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科学》杂志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国务院总理 李克强
(2014年1月10日)

    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刚才,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向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的张存浩院士、程开甲院士及其他获奖人员代表颁了奖。科技奖励大会是我国科技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是科技创新重大成果的集中展示。在此,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条战线为推动科技进步做出贡献的人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向关心和参与中国科技事业的外国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强调
加强依法审计 实行全覆盖监督
切实看住管好公共资金

    日前,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听取审计署的年度工作汇报时指出,审计监督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的重大职责。按照国务院部署,去年审计机关开展了政府性债务等重大审计工作,摸清了“底数”,并向社会如实公布。今年要围绕经济工作重大部署,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敢于碰硬,严肃财经纪律。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新年“当头炮”受热评
·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 李克强:加强依法审计 切实看住管好公共资金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进一步推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项措施
部署做好冬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和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会见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