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主席30日分别致电古巴和哥斯达黎加领导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0日 18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主席就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
通过“关于支持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的特别声明”
致电古巴和哥斯达黎加领导人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分别致电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上任轮值主席国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和现任轮值主席国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对拉共体在古巴成功举行第二届峰会并通过“关于支持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的特别声明”表示祝贺和赞赏。

    习近平在贺电中说,拉共体成立以来,积极推进本地区对话合作,加强多元外交,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中方相信拉共体将为促进地区团结协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表示,拉共体第二届峰会顺利通过“关于支持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的特别声明”,表明拉美和加勒比各国对加强中拉整体合作有共同愿望,有利于提高中拉关系水平。中方愿同拉方继续努力,积极推进中国-拉共体论坛筹建进程,为推进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搭建重要平台,更好造福中拉人民,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这次拉共体峰会通过的特别声明回顾了近十年来中拉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的良好发展,积极评价双方领导人就推进中拉整体合作、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进行的持续探讨,决定同意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致以新春的祝福
俞正声、张高丽出席

    1月22日,习近平、俞正声、张高丽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党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霍小光)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详细阅读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1月20日,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李宣良)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赴内蒙古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内蒙古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 2014年春节团拜会举行 习近平祝贺新春李克强讲话
· 习近平冒严寒踏冰雪慰问边防官兵
· 习近平在马年春节前夕冒严寒踏冰雪慰问边防官兵
· 习近平同奥朗德互致贺电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