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对公安队伍违法违纪问题要实行“零容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21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郭声琨在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对公安队伍违法违纪问题要实行“零容忍”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5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坚决打好公安机关反腐败斗争攻坚战,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

    郭声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加强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组织纪律,使广大民警始终做到讲党性、守规矩、听招呼。要紧紧抓住执法活动中容易发生问题的重点领域和人财物管理等重点岗位,有针对性地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坚持歪风必刹、违规必纠,着力解决户籍管理、证照审批等方面的不正之风,坚决整治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常见病。对发生的违法违纪问题要实行“零容忍”,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郭声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执法公信力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月16日在浙江调研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积极适应大数据时代新特点,大力加强信息化条件下的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执法公信力。

    郭声琨先后来到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七星派出所湘城警务室、秀洲分局新城派出所和南湖公安消防大队,与基层民警、消防官兵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整合各类信息系统和信息平台,健全完善实时采集、动态录入和高度共享、深度研判机制,切实提升基础工作信息化水平。要从每一个执法单位做起、从每一个执法环节抓起,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全面加强执法管理,着力强化执法监督,加大警务公开力度,切实做到让执法权阳光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详细内容

郭声琨: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8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会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民意导向,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机关公信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