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各地落实
 
北京市属高校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8日 08时46分   来源:北京日报

    上周六,北京市属高校校级正职领导干部务虚会召开,来自30所高校的书记、校长畅所欲言,研讨如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市委部署,全市教育活动分两批进行,市属高校参加第一批活动。为此,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专门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

    据了解,市属高校教育实践活动7月至11月进行,每个高校活动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教育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重点是校、院(系)两级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五个阶段进行:7月中旬至8月中旬,各高校将组织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有关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做好调研工作;8月中旬至9月中下旬,重点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9月中下旬至10月中下旬,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10月中下旬至11月中下旬,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11月下旬,对市属高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通报各校的做法和成效,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赵凤桐要求各高校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铺张浪费,不搞文山会海,杜绝形式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 海洋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 北京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