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京闭幕
表决通过人民武装警察法、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讲话。他说,集中开展法律清理工作,是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科学、统一、和谐,确保到2010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一个重点。这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一揽子对59部法律的141个条文进行了修改,基本解决了现行法律规定中存在的与经济社会发展明显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这是继6月份常委会会议作出废止部分法律的决定后,法律清理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下一步,就法律清理后续工作而言,我们还要抓好三件事:一是对清理中明确需要修改的其他法律,要抓紧修改工作;二是督促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抓紧制定法律的配套法规,以确保法律的有效实施;三是督促和指导有关方面进一步做好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的清理工作。

    吴邦国说,会议通过的人民武装警察法,对武警部队的性质、领导指挥体制、职责范围、义务和权利以及保障措施等作了明确规定,为武警部队执行国家赋予的安全保卫任务,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职责,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吴邦国说,对畜牧法进行执法检查,是这部法律实施以来的第一次。执法检查报告既充分肯定了畜牧法贯彻实施取得的成效,又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防止畜产品价格大起大落、开展对“瘦肉精”和磺胺类药物添加使用的集中整治、支持畜禽养殖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等重要建议。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希望有关方面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促进我国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