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2>> 背景
 
2009年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师资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7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2009年2月11日-13日,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北京举办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师资培训班,为地方开展清仓查库人员培训工作培养师资力量。各省(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选派了500多名专业人员,由主管的局级领导同志带队参加师资培训。国家粮食局、农业发展银行总行、中储粮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和华粮物流有限公司的有关同志也参加了培训学习。

    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高度重视这次师资培训。部际联席会议牵头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张晓强同志在讲话中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增强国家宏观调控能力的战略高度,阐述了开展清仓查库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和粮食供需形势,明确提出了开展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和这次师资培训的任务和要求。部际联席会议副牵头人、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派出参训学员的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和各工作组正副组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承担授课任务的是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熟悉业务的司处级干部。他们分别就清仓查库工作总体安排与要求,工作纪律与监督,粮食库存实物检查、统计账检查、会计账检查、质量检查,库存粮食财政补贴政策,粮食信贷资金与库存对应情况核查,以及粮食清仓查库专用汇总软件使用等专业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员一致反映,这次培训班准备周密,课程全面,内容丰富,老师授课联系实际,通俗易懂,认真负责。通过培训学习,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做好今年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在3天紧张有序的培训中,全体学员认真听课,积极思考,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有关粮食库存管理政策的理解,掌握了清仓查库的具体操作方法。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公布县市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单位
· 国家粮食局认真制订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 粮食局开会认真研究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等工作
· 聂振邦3日赴中储粮北京分公司三河直属粮库考察
· 郄建伟调研三河米业公司30万吨糙米工程进展情况
· 国家粮食局印发2009年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