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2>> 背景
 
袁贵仁赴陕西调研农村学前教育和学生营养餐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4日 20时33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日前,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深入陕西省延安市大中小学、幼儿园进行调研。他强调,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要以加强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程,要努力让改革发展见实效,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袁贵仁先后实地考察了吴起县第一中学、第二小学、第二幼儿园,志丹县顺宁镇中心小学、高级中学、第一幼儿园,他仔细查看了中小学校的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等学习生活设施,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询问学生对食堂饭菜的价格和质量是否满意。在幼儿园,袁贵仁考察了孩子们的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幼儿园的保教工作以及教师工作生活情况。

    考察过程中,袁贵仁对陕西省为解决贫困学生营养不良实施的“蛋奶工程”,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规划纲要发布实施一年来,基层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作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最重要的主体,大胆探索,大胆实验,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改革发展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强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为重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教育规划纲要贯彻落实。

    袁贵仁强调,推进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实施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改善民生、促进公平的重要举措。要实施好中西部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试点项目,努力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多种途径加强农村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农村幼儿园保教条件,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要抓紧推进改善农村学生营养工作。

    在陕期间,袁贵仁还考察了延安大学。陕西省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侠,教育部有关司局及陕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
· 陕西与教育部共建五所高校 赵正永袁贵仁签署协议
· 全国教育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袁贵仁出席并讲话
·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会见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一行
· 袁贵仁:大胆改革和试验 努力开创素质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