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圆满完成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统计摸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04 13:50 来源: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文件下发后,省政府秘书长郭洪昌高度重视,强调这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是国务院办公厅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加强全国政府网站管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有重要作用。郭洪昌秘书长要求省政府办公厅所有负责政府网站普查的工作人员从讲政治、讲原则、顾大局的高度全力做好这次网站普查工作,同时对政府网站普查的方案研制、宣传动员、组织实施、办公保障、人员培训、数据审核、汇总通报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截至4月30日,河南省共上报政府网站和栏目信息表3130份,上报信息表全部都已办结,圆满完成普查统计摸底阶段各项工作。

收到国办发〔2015〕15号文件后,省政府办公厅及时下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5〕60号),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国办文件精神,采取逐级核查等方式,加强对所填数据信息的审核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省政府办公厅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网站普查工作。

一、成立工作组,抽调工作人员。郭洪昌秘书长亲自联系安排从省统计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抽调13名专职人员,成立政府网站普查专项工作小组,设立专门的办公室,配置办公设备,要求办公厅各处室为网站普查工作“开绿灯”,做好政府网站普查的保障工作,要求省政府办公厅必须组织好、实施好、完成好这次网站普查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区分片做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鉴于这次政府网站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网站普查小组将全省各地各部门划分为8个区,由每一位工作人员负责1个区的普查工作,统筹做好该区的通知、协调、指导、密码下发、信息审核、统计上报工作。截至4月30日,我省网站普查工作小组共接打电话1800多次,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指导回答相关单位600多次,为下级组织单位和填报单位提供了较大的支持和帮助。

三、严格标准,切实保证表格数据的准确完整。由于这次网站普查范围广、涉及单位多,尤其是基层单位的政府网站管理水平有限,在填报网站基本信息表和基本栏目信息表时,存在很多问题。我们要求网站普查小组的成员认真审核全省每一个网站填报的信息表,做好每表必审、严审严核,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为网站普查的整体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和开端。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文件精神,以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为契机,真正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进,真正发挥全省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服务作用,将政府网站建设成为可管、可用、可见的政务数据服务平台、便民服务平台和交流互动平台。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

                                                               2015430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