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全市政府网站接受体检 部分将被问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6 15:05 来源: 渭南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渭南市顺利完成政府网站普查检查整改阶段工作,全市检查各级政府网站373个,其中检查报送335个,临时关停2个,36家县级部门及乡镇网站无维护能力永久关闭,个别存在问题较多的网站正在积极整改。

  自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网信办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摸底阶段普查出我市各级政府网站共324家,随后根据中省普查工作要求增加网站数量至373家(含韩城市),市县两级组织单位对全市这373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大体检"。根据普查指标体系要求,只要政府网站出现站点无法访问、网站不更新、栏目不更新、严重错误、互动回应差这五项中的任何一种情形,就会被判定为不合格,将要求其关停并转、改版升级。市县两级组织单位对存在问题的网站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进行了反馈,并指导其进行整改,截至8月底,渭南全市335家政府网站完成检查上报工作。

  目前,政府网站普查已进入抽查核查阶段,中省正在对上报网站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将及时反馈至市网信办,未及时整改的将进行通报。渭南市部分网站仍存在不更新、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这"四不"问题,严重影响政府形象,该市网信办已于近期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抽查核查阶段工作的通知》,对抽查核查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若整改不积极,工作中存在不重视、推诿等现象的,渭南市网信办将对网站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年底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将不予纳入优秀等次。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