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5 12:5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3日,河南省省辖市和省直管县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座谈交流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全省政法维稳信访重点工作和政法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安排。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李亚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刘满仓指出,当前河南省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加强源头治理,关注和解决好民生问题,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基层民主决策机制,落实重大决策信访稳定风险评估制度。要畅通信访渠道,推进领导接访、领导包案、领导下访,健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切实抓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下功夫解决好疑难信访问题。要严格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努力形成上下左右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政法委书记要用心用脑,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做好政法信访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

    刘满仓强调,开展好政法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抓好学习教育,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真正做到真学、细照、笃行。要认真查摆问题、彻底整改,做到个性化、具体化。要狠抓正风肃纪、打造过硬队伍。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双丰收。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扎实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群众的认可,人民的满意。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