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扫黄从线下到线上 查处近十万涉黄QQ、微信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6 07: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3月25日电(记者叶前 谈昦玄)广东省公安厅25日通报,在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打击整治涉黄问题专项行动中,发现多起依赖互联网进行违法活动的案件,警方已清理数百涉黄网站栏目,处理近十万个涉黄QQ、微信账号。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说,2月10日,广东省公安机关启动为期3个月的集中打击整治涉黄问题专项行动。截至3月24日,广东全省共取缔违法违规场所208家、吊销证照15家、停业整顿2925家。同时,全面整治网上涉黄问题,清理涉黄网站栏目854个,处理涉黄QQ、YY语音、微信账号等9.6万余个。

    行动期间,广东省警方破获刑事案件445宗,打掉涉黄团伙62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65人,其中涉黄活动的获利者、经营者、组织者541人。

    据郑东介绍,广州市查处一个男同性恋者聚众淫乱窝点,公安机关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建立QQ群发展“会员”,人数多达2800人。深圳打掉一个利用互联网组织介绍妇女卖淫团伙,佛山市查处了柏骏酒店组织卖淫案,清远市查破一宗派卡招嫖案。

    郑东说,公安机关要加大对不良信息的清理力度,严厉查处利用网络、手机发布传播不良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并坚决追究发布不良信息人员的刑事责任。

    广东警方呼吁市民积极检举揭发各类涉黄违法犯罪活动。目前,广东省公安厅正在会同省财政厅修改完善举报涉黄活动的奖励办法,对举报涉黄违法犯罪线索经查实的,将按照有关标准及时兑现奖励。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