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快递业将推温室气体排放测量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8 11:23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7日,全国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召开会议,审查并通过了《快递服务温室气体排放测量方法》行业标准,下一步将根据与会专家意见修改后,上报国家邮政局审批。此举意味着这项填补行业相关领域空白的标准距离发布实施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快递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标准起草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审议。 

  赵晓光对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虽然快递业不是各行业中温室气体排放“大户”,但是也要主动承担起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并通过涉及到千家万户和亿万群众的快递服务,带动全社会形成节能环保的意识和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该标准的制定,将有效引导企业提高环保意识,积极采取科学技术,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切实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他对标准审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标准的科学性。测量办法标准要解决行业计算口径统一这一关键问题,才能让大家站在同一水平上进行衡量和比较,为今后提出相应的控制指标要求提供科学依据。二是标准的适用性。标准所确定的测量方法不但要符合当前温室气体排放测量的需要,还要具备一定的前瞻性,能够满足今后一段时间内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的发展需要。三是标准的可操作性。特别是标准中提出的各项技术指标能否计算,各项基础数据能否获取,要进行重点审议。

  随后,与会委员、专家围绕该标准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与会快递企业代表主要从“标准落地”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质询,项目起草单位工作人员给予了现场回应。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