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系列政策推动实践半年 初显便利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30 09:0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通过制度创新,促进投资便利化、金融便利化、贸易便利化、监管的便利化,这是自贸区的重要使命。一系列政策推出之后,仅仅半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便利化”逐步显现。

    自贸区内多家金融机构为区内多家企业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办理了从境外借入人民币资金业务,从而进一步拓宽了区内企业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境外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银联电子支付、快钱公司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与商业银行合作开展了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支付结算业务。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上海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区内跨国公司办理了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集中收付业务,简化了区内企业支付结算流程,提高了支付结算效率。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介绍,2014版负面清单上半年将推出,企业贸易账户也将推出,企业境内外投资有望获得更大的便利。(记者谢卫群、孙小静)

责任编辑: 宁菁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