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访问欧洲四国后返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2 09: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访问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
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欧盟总部后返回北京

    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离开比利时布鲁日市启程回国。离开前,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在布鲁日广场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送仪式。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在出席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结束对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的国事访问和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欧盟总部的访问后,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回到北京。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当地时间1日下午,习近平离开比利时布鲁日市启程回国。离开前,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在布鲁日广场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送仪式。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菲利普国王和玛蒂尔德王后一同步入广场。习近平在菲利普国王陪同下检阅仪仗队。军乐队奏中比两国国歌,两国元首共同检阅仪仗队分列式。

外交部长王毅谈习近平主席出席荷兰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欧盟总部

    2014年3月22日至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对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欧盟总部。访问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了此访有关情况。

    王毅说,此访是习近平主席作为国家元首首次欧洲之行,行程紧凑,活动密集、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出席了84场活动,双多边结合,大小国兼顾,政经文互动,既有国事活动,也有亲民交流;既顶层设计规划,又推动具体项目;既有精彩理念宣示,也有细微感人话语。所到之处,习近平主席均受到高规格礼遇和真诚友好欢迎。习近平主席同四国和欧盟领导人多次、长时间深入交谈,同往访国各界广泛接触,叙友谊、话交流、谈合作。国际舆论持续大量报道,欧洲掀起“中国热”,国际时钟进入“中欧关系时间”。 >>>详细内容

责任编辑: 史玮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