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国务院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2 18:19 来源: 港澳办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2013年度国务院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国务院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数据统计期限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一、概述

目前,我办已建立较为完备的信息公开制度,通过制定《国务院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港澳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港澳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办法》、《港澳办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办法》等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此外,机关党委负责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工作,社会公众可通过我办在政府网站上公布的信息公开监督投诉电话、邮箱和通信地址等联系方式对我办相关工作进行监督。

2013年,在国务院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政府网站、办证大厅等信息公开场所及时主动、平稳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3年,我办对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信息进行了及时更新和公布,共主动公开机构简介2条,工作动态15条,办领导活动57条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

我办在门户网站开设了“信息公开专栏”,包括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公开场所、申请公开、监督投诉等子栏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专栏查阅我办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并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信息公开申请。

2.信息公开场所

我办办证大厅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该场所查阅我办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办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亦没有就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办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办的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有序,但也存在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渠道不够丰富的问题,相关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也需要继续加强。今后,我们将加强信息公开解读和信息发布平台建设,继续提升工作水平。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2014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 于卫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