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气化接触网技术首次“落户”新疆铁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3 10:2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技术人员,将一组移动电气化接触网在新疆首个动车运用所——乌鲁木齐新客站动车检查库顺利安装,标志着移动电气化接触网技术正式“落户”新疆铁路,弥补了新疆铁路没有移动接触网的技术空白,进一步提升了新疆电气化铁路装备水平。 

接触网是沿铁路线上空架设的向电力机车供电的特殊形式的输电线路,担负着从牵引变电所获得的电能直接输送给电力机车使用的重要任务。因此接触网的质量和工作状态将直接影响着电气化铁道的运输能力。为适应兰新高铁今年动车运营需求,乌鲁木齐新客站动车库采用移动接触网技术对动车进、出动车检查库时进行“过渡”牵引,以使动车顺利进入检修库进行“保养”。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接触网工程师韦斌介绍,移动接触网主要应用于铁路电力机车检修库和铁路货运站,在机车进、出库和货运站时为机车提供电能,在机车检修和装卸货物时为机车顶部释放出空间,能够大幅度提高运输效率并且快捷方便。同时也可应用于其他特殊电气化铁路区间。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