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首建人工湿地处理城镇生活污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3 17: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4月3日电(记者索朗德吉)记者3日从西藏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西藏计划投资1300多万元建造两处人工湿地,用以处理城镇生活污水。

西藏人工湿地试点工程将分别在墨竹工卡县和林周县选择两块荒地,建立综合的人工生态系统。两处人工湿地总面积约25亩,其主要功能是处理城镇生活污水,日处理污水量均为1000吨。

据自治区环保厅规划财务处处长税艳平介绍,城镇生活污水将通过管网收集到人工湿地中,再利用湿地中的土壤、人工介质、植物、微生物等做处理,最后流入地势较低的天然湿地中。

据了解,利用人工湿地处理污水,具有投资成本小、工艺简单、运行成本低等优势。如果试点取得良好成效,将有望在全区范围内推广。

数据显示,目前西藏湿地面积达600万公顷,位居全国首位。人工湿地的建成与推广,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保护天然湿地的作用,缓解了天然湿地的压力。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