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加强作风建设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4 16:07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文化部党组日前下发《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

    《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端正学风,深入调研,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改进领导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当好人民公仆。改进生活作风,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丰富教育手段,坚持制度创新,并做好督查指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加强作风建设的目标要求,结合中心工作,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作为推动文化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与魂,是中华文化软实力的源与核,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文化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强大动力。在文化部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于熔铸中国梦的精神特质,改善文化发展环境,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要紧密结合文化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文化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融入文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融入文艺产品。一切文化产品、文化服务和文化活动,都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发挥育人化人的重要功能。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融入文化遗产保护,融入干部工作全过程,融入作风建设和基层党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