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防总要求进一步加快水毁防洪工程修复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0 10:03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陕西省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突击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水毁防洪工程修复任务,为今年安全度汛奠定良好基础。

    目前,陕西省长江流域入汛在即,黄河流域距汛期仅剩50天,水毁防洪设施修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截至3月底,陕西省累计投入修复资金3.47亿元,加固堤防和护岸387处185公里,修复受损水库50座、水文测报设施156处,完成了79%的水毁防洪工程修复任务,进展情况较好。其中西安、汉中、安康、商洛、延安市和杨凌区已完成修复任务的85%以上,但有些市县修复进展还比较缓慢。

    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防汛部门必须认清今年的防汛严峻形势,要按照陕南地区4月底、关中陕北地区5月底前全面完成修复任务的节点要求,倒排工期,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努力加快修复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修复任务。各级水利防汛部门认真做好修复建设的技术指导,用好防汛应急资金,严格落实工程建设监理和质量监督制度,切实按照技术规范要求组织施工,千方百计确保水毁修复工程建设的质量和成效。

    通知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修复工程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力推进修复建设进度。陕西省防总、陕西省水利厅将把水毁修复作为汛前检查的重要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修复进展严重滞后的市区要在全省进行通报。(记者郭军通讯员王剑)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