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在上海就贯彻实施《旅游法》进行专题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3 16:38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2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在上海就贯彻实施《旅游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总站,邵琪伟局长重点考察了旅游纠纷调解中心暨旅游纠纷巡回审判点,详细了解了由法院和旅游管理部门联手创立的“诉调对接”机制有关情况。当听说旅游巡回法庭自创立以来受理了44起案件并全部调解成功后,邵琪伟表示:旅游业正处在快速发展期,到2020年,全国旅游人次将达到60亿,旅游民事纠纷会愈来愈多,精准运用法律法规,将调解和巡回审判有机结合,依法、快速、方便、妥善地处理旅游纠纷,对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旅游者、旅游企业的合法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引导广大旅游者运用法律武器,更多地通过民事渠道解决纠纷,将是未来旅游纠纷解决的发展方向。他说,宣传好、运用好《旅游法》,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是今年旅游全行业的重要任务,上海的探索对落实《旅游法》意义重大,可以在进一步完善机制和深入总结的基础上,形成更好的经验,向其他地区推广。

    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邵琪伟一行听取了迪士尼乐园工程建设和未来发展介绍,并就客源市场和大客流应对措施等与迪士尼乐园运营方进行了座谈与探讨。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上海市旅游局和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