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起吉林省示范推广使用玉米专用降解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6 10:07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地膜覆盖栽培玉米具有培肥地力、保墒、保肥、保温等作用,增产、增收效果十分明显。2014年吉林省政府继续对玉米地膜覆盖栽培技术推广给予补贴政策扶持。同时,为减少“白色污染”问题,吉林省今年对玉米专用降解膜进行示范推广使用。吉林省计划示范推广普通地膜40万亩,示范推广玉米专用降解膜15万亩。

    2014年吉林省玉米地膜覆盖栽培技术推广补贴资金总额1000万元,其中:应用普通地膜覆盖的每亩补贴10元,合计400万元;应用玉米专用降解膜的每亩补贴40元,合计600万元。示范区应用地膜覆盖栽培玉米的农户或其它经营主体均可作为补贴对象。

    根据农户采取的地膜不同,补贴资金兑现的方法也有区别。应用普通地膜覆盖的采取现金直接补贴方式, 所应用的普通地膜由农户自行市场采购;应用专用降解地膜的采取购膜差价补贴方式,农户购膜时只支付地膜全价扣除补贴的价格部分(供膜单位销售价格减去补贴部分)。在专用降解地膜的使用上,农户可自愿申报,农业部门在春播前组织农户向供膜单位以扣除补贴的差价购买专用降解地膜。

    吉林省农委负责组织实施玉米地膜覆盖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吉林省财政厅负责补贴资金监管,吉林省农科院负责专用降解地膜示范推广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技术人员将深入示范区现场指导降解地膜的应用,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各地在播种前,还将通过广播电视讲座、巡回讲课、技术咨询、印发资料等活动,开展多层次、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普及玉米覆膜栽培技术和培养环保意识,做到技术措施进田到户。 (丁晓云)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