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出席部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7 09:26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6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出席部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为部机关、部属单位新任职干部和本期学员授课。他强调,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珍惜大好机遇,牢记使命重托,勇于建功立业,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在推进“四个交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传堂围绕怎样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从十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一是要有坚定的信念,切实做到保持定力、忠诚事业。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第一位标准。心中永远要有共产主义这盏明灯,脚下要走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肩上要担起发展“四个交通”的重任,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履行使命责任统一起来,以“赶考”的心态成就一番事业。

  二是要有严明的纪律,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即止。要讲政治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学会从政治上、全局上观察和思考问题。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切实增强组织观念。要严格执行财经工作纪律,对违纪案件引以为戒。讲纪律重在执纪要严,部党组对违纪行为“零容忍”。

  三是要有学习的韧劲,切实做到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学习首先要端正态度,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能力、一种精神追求、一种高尚境界、一种生活方式。学习必须把握重点,重点学习理论、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和优秀文化。学习贵在坚持,要有韧劲,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

  四是要有实干的本领,切实做到勇于实践、善于总结。要积极投身实践,领导干部要投身第一线、服务最前沿。要坚持科学实践,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注重总结提高,在总结实践中把握规律,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

  五是要有担当的气魄,切实做到敢抓善管、攻坚克难。担当要始终充满激情,保持一股职责在我的干劲和冲劲,时刻牢记肩上的重任,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上。担当要有改革创新的勇气,敢啃“硬骨头”、敢探“深水区”,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担当要有敢抓善管的锐气,部党组会为勇担当、敢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六是要有为民的情怀,切实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在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的时候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正贴近群众、深入基层。要为群众多办实事,加快转变职能、简化行政审批、深化政务公开、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质量。

  七是要有坚强的党性,切实做到公心至上、精诚团结。讲团结首要是增强党性,防止和杜绝“小圈子”的现象在交通运输系统出现。讲团结核心是发扬民主,要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讲团结关键是开阔胸襟,作为领导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形成同心同向、共谋发展的工作合力。

  八是要有协作的意识,切实做到主动沟通、善于协调。要尊重上级,做到对上级负责、对事业负责。班子内部要注重沟通协调,做到主动沟通、直接沟通、提早沟通。处理单位之间的关系要从有利于共同事业、有利于工作全局、有利于彼此团结的大局出发,善于求同存异。要做好与媒体的沟通协调,争取社会各界、各方面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九是要有健康的心态,切实做到淡泊名利、积极向上。要正确对待组织,保持感恩的心态;正确对待他人,保持豁达的心态;正确对待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按事业需要用干部,按干部素质用干部,按规定程序用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十是要有廉洁的操守,切实做到洁身自好、干净干事。要心存敬畏,不可心存侥幸,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要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珍惜自己的前途,珍惜组织的信任,珍惜同志和家人的帮助。要管好自己,也要带好队伍,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责任意识,把好廉政关口,切实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党校学习班全体学员和部分部党校教职员工聆听了授课。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