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三角洲合作项目技术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7 15:28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落实中国国土资源部与越南科技部签署的“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全新世沉积演化对比研究”合作协议(简称“中越三角洲合作项目”),中越双方近日在青岛举行了项目第一次技术交流研讨会。

    会议期间,中越双方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方案,就目前研究工作现状、取得的成果、存在问题、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在本次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尽快形成共同的工作方案,启动合作调查和共同研究。会议还就即将开展的长江三角洲和红河三角洲野外地质踏勘、人员交流、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为项目的开局奠定良好的基础。会后,越方代表团访问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并参观了科技馆及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

    据悉,“中越三角洲合作项目”是为了落实两国领导人签署的《关于指导解决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和相关联合声明,于2013年10月由中国国土资源部与越南科技部共同签署的中越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项目。项目以双方在长江三角洲、红河三角洲及近岸海域已有的调查研究成果为基础,开展共同调查和综合对比研究,围绕三角洲和邻近陆架海域地貌演化、层序地层学、全新世岸线变化、河口水下三角洲及邻近陆架海域表层沉积物特征、河口和陆架沉积动力学、全新世和近百年全球变化、人类活动对河口三角洲发育演化影响等内容开展合作对比。合作研究工作分别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和越南科技翰林院实施。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