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与苏黎世州政府签署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9 09:2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8日上午,广东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瑞士苏黎世州州政委员恩斯特·施多克。会见结束后,省政府与苏黎世州政府正式签署了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

    朱小丹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和省政府对施多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去年7月,胡春华书记率团访问苏黎世州,见证了两省州发展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备忘录的签署,不到一年双方已经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为两省州结好协议的签署奠定了坚实基础。朱小丹强调,广东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广东与苏黎世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广东的转型升级需要苏黎世的支持,也欢迎苏黎世更多到广东来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希望以此次结好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加强与苏黎世在经贸、金融、教育、环保、旅游等各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尽快拿出具体的合作项目清单,共同推动两省州的友好交流合作翻开新的篇章。

    施多克完全赞同朱小丹有关加强两省州交流合作的意见。施多克表示,此次访问,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面貌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两省州友好关系协议书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

    副省长陈云贤,瑞士驻广州总领事洪立焜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